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AWS校園巡迴之旅 逢甲雲創學院分享雲端技術

2021.03.15

隨著雲端技術的普及化趨勢,由逢甲大學雲創學院與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聯合主辦雲端技術校園推廣巡迴之旅,自3月起在北中南陸續展開,透過AWS Educate學習平台,將雲端技術帶給全國大專院校學生。

本次巡迴之旅是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的Educate program學生大使成果展現,同時學生大使團隊以工作坊形式,手把手帶領學生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包含聊天機器人的建置、與自動部署個人網頁等等,透過課程所建立的概念,實際導入於課程與實務應用的場域中。

工作坊:讓無伺服器帶你完成Telegram聊天機器人。

台中場於3 月7日在本校辦理兩場雲端服務實作工作坊及一場學生大使分享活動,由雲創學院學生助教團隊與學生大使搭配,分組指導雲端服務實作進行參與學生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紛紛表示有機會與學生大使和其他學校同學交流雲端服務學習非常開心,也從這次實作當中認識到有別於一般課堂的實驗室操作,能更近一步實作出自己的個人網頁及聊天機器人。

雲創學院學生助教團隊與學生大使分組指導雲端服務實作。

雲創學院吳如娟執行長表示,資通訊科技的快速成長,課程需要場景轉移,學生已無法隨著制式框架學習,更多的是導入實務場景,藉由情境所帶來的難題不斷思考、優化及能力提升。其中,雲端運算加速場景的實現,除了打破傳統資料中心的瓶頸,更多是透過雲端服務的特性落實應用,因此學生可在學校時期做好實務銜接職場工作的準備。

2021 AWS Educate Student Ambassador 雲端學生大使遴選活動即將展開,歡迎本校有興趣參與的同學,持續關注逢甲大學雲創學院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